只需塗於牙齒表面,既可有效抑制牙菌斑生成、消除口臭、也能輔助牙結石慢慢脫落的《Petzlife 靈牙麗齒》天然潔牙凝膠/噴霧。
有兩種口味選擇,讓毛孩不會抗拒,是恢復狗貓口腔潔淨健康的第一首選!

 

 


若發現毛孩出現以下情形,有可能是口腔已出現問題:

  • 食欲不佳
  • 口臭(常發生的原因,包含:牙周病、膿瘡、腸胃失調、腎功能不全)
  • 搔臉(可能為牙垢推積,觸碰到口腔而感到不適)
  • 流口水
  • 吃飯用吞的
  • 不願被碰嘴巴


口腔問題通常包含四個階段:牙菌斑→牙結石→口臭→牙齒脫落
一般來說,牙菌斑會於 6 小時內因多醣、細菌及醣蛋白結合而形成;如不加以清潔,牙菌斑會於48小時內變為牙結石(此時較軟),一個月內會逐漸鈣化變硬;此時若細菌孳生,易導致牙齦炎發生。口臭則為細菌分解食物中蛋白質,釋放硫磺氣味而致。最後會導致牙齒脫落,牙齒脫落所引發的不僅僅在於肉眼所看到的問題,此時細菌容易從外露之血管進入體內,更進入腸胃、肺、肝腎,甚至是心臟!

因此,各位千萬別輕忽刷牙這件小事!

我們為您精選出不僅適合作為牙齒保健,更推薦給牙結石已經生成的毛孩。

 

 

 


《Petzlife 靈牙麗齒》使用上分為凝膠及噴霧兩款;大多情形我們會推薦您使用凝膠款,黏著度較高。若是條件允許,搭配牙刷或是指套會是最棒的選擇!而若是希望能選擇不沾手、方便使用的款式,即可考慮噴霧款,早晚只需朝小朋友牙周一噴,長期使用定能見效!
三款皆主要使用葡萄柚籽萃取、葡萄籽萃取物、薄荷油、苦楝油、麝香(百里香)油達到抑制發炎及牙菌斑生成,並藉以改善口臭問題。
建議口腔已出現症狀的小朋友,每日早晚使用(因此每日使用兩次);若為維持口腔健康,則可轉為每日使用一次。
持續使用一周能有效消除口臭問題;一個月後能讓牙結石慢慢鬆脫,此時可搭配結繩玩具或耐咬零食,達到物理性磨擦,即可讓牙結石脫落唷!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建議喵大都要使用凝膠款,接受度較高;尤其是噴霧款的噴灑聲容易讓喵大感到恐懼,因此選用凝膠款會是較適合喵大們的選擇 😉


《Petzlife 靈牙麗齒》天然潔牙凝膠(薄荷口味),按壓瓶口為黑色。


中文標示成分:水、穀類酒精、甘油、茶、稠化劑、葡萄柚籽萃取物、薄荷油、葡萄籽萃取物、苦楝油、麝香精油、乳化劑。


原廠標示成分:Distilled Water蒸餾水、Grain Alcohol穀製酒精、Xanthan Gum黃原膠(俗稱玉米糖膠、漢生膠)、Peppermint oil薄荷油、Grape Fruit Seed Extract葡萄柚籽萃取物、Grape Seed Extract葡萄籽萃取物、Thyme oil麝香油、Neem oil印度苦楝油
中英標示有些微出入(三瓶中標皆相同),建議以原廠標示為準!


薄荷款凝膠色澤透明,成凝露狀,稍加搓揉即化為水狀;聞及嚐起來皆為薄荷香,吃起來涼涼的、無苦味。
搜尋網路上有些分享試用心得,薄荷款顏色呈現粉色,而後期購買又呈透明色澤;原因在於其使用的材料來源,先前是使用紅葡萄籽油,而後換成白葡萄籽油,因此兩種都來自美國原廠,可以放心使用;但現階段我們遇到的薄荷款凝膠皆為透明狀。


使用方式上,若是比較不會啃咬人的小朋友,可用手指沾附到所有牙齒上,小朋友們通常感到有東西進到嘴裡,會自行運用靈活的舌頭幫助佈滿牙齒表面。


喵大們的使用方式相同。

若是能夠搭配指套或是牙刷,幫助凝膠附著所有齒面深處、並同時帶除牙垢,效果定會更加顯著。



《Petzlife 靈牙麗齒》天然潔牙凝膠(鮭魚口味),按壓瓶口為水藍色。


原廠標示成分:Distilled Water蒸餾水、Grain Alcohol穀製酒精、Wild Salmon Oil野生鮭魚油、Xanthan Gum黃原膠(俗稱玉米糖膠、漢生膠)、Peppermint oil薄荷油、Grape Fruit Seed Extract葡萄柚籽萃取物、Grape Seed Extract葡萄籽萃取物、Thyme oil麝香油、Neem oil印度苦楝油


鮭魚口味呈乳白色,聞起來同樣是薄荷的香氣,但吃起來除了薄荷涼爽的口感外,額外帶有非常淡的鮭魚香。推薦給非常排斥薄荷味道的小朋友,適口性上能稍加提高一些。


同樣直接塗抹於牙齒表面即可。


《Petzlife 靈牙麗齒》天然潔牙噴霧僅有薄荷口味。

原廠標示成分:Distilled Water蒸餾水、Grain Alcohol穀製酒精、Peppermint oil薄荷油、Grape Fruit Seed Extract葡萄柚籽萃取物、Grape Seed Extract葡萄籽萃取物、Thyme oil麝香油、Neem oil印度苦楝油


噴霧色澤帶有淡淡的米黃色,水狀;聞起來和吃起來同樣是薄荷味道,但較凝膠稍淡一些。


使用起來相較凝膠方便、不沾手,直接噴於牙齒表面即可;但因其為水狀質地,黏著度較沒有凝膠狀來的好。

建議各位可依照使用習慣及衡量犬貓個性選擇凝膠或噴霧(通常貓貓較恐懼噴霧),而若是對薄荷味道強烈反感的小朋友,可選擇鮭魚口味,添加深海鮭魚油,皆為純天然成分,不擔心化學成分或香精喔!
現在就為他加入牙齒保健的行列,口氣清新又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