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貓咪平常很少出門,但有時候我們還是需要帶牠們外出,例如看醫生或是打預防針。當然,也有一些貓咪像起司一樣喜歡到處走走探索。在帶貓咪外出之前,我們經常會為了準備什麼東西而煩惱,所以現在我們來一起整理一下貓咪外出時的必備物品。

 

 

 

  1. 貓咪專用的胸背

    貓咪的身體非常柔軟可愛,所以建議選擇專為貓咪設計的胸背,能夠包覆得好一點,這樣才不容易被貓咪脫掉喔。胸背不僅可以用於牠們在地上散步,如果選擇使用推車或是提包等運輸工具,它們也可以幫助固定在運輸工具中,避免貓咪跳出來玩耍。另外,如果要帶貓咪散步,請確保路線的安全性,因為對貓咪來說,在路上有車輛來往是非常危險的喔!
     
  2. 外出食盆

    如果要長時間外出,尤其是帶著散步的貓咪,除了攜帶主食外,也別忘了準備水,讓貓咪在走動和活動之後能夠補充水分。我們不建議使用帶鋼珠的水瓶,因為這樣可能讓貓咪喝不到足夠的水,而且如果鋼珠卡在出水口,通常很難發現。
     
  3. 運輸工具:提包/籠子/推車

    對於不經常外出的貓咪來說,他們通常非常排斥進入運輸籠子,所以建議可以選擇上方開口的提籠,這樣比較容易將貓咪放進去。如果需要搭乘交通工具,可以根據平時外出的習慣做選擇。騎摩托車的人通常會選擇運輸籠子,而大眾運輸的時候,飼主們比較常選擇提包。當然,推車也是很方便省力的選擇,所以許多貓咪飼主都會選擇推車。很多飼主都覺得將貓咪放進運輸籠子是最辛苦的事情之一,建議你可以在平時在運輸工具中鋪上貓咪喜歡的小毯子或者撒上一些貓草、木天蓼,讓貓咪平時在家中也願意進入休息,這樣能有效減少貓咪對運輸籠的排斥行為喔!
     
  4. 安撫用品
    如果貓咪外出容易緊張,你可以多準備一些放鬆心情的用品,例如貓草、木天蓼,或是幫助放鬆情緒的貓咪費洛蒙。你可以在運輸工具中噴灑或撒上這些物品,協助貓咪減輕緊張感。你也可以在運輸工具中放上貓咪平常使用的小毯子、玩具或者有你氣味的衣物,這樣貓咪在外出時仍然能夠聞到熟悉的氣味。
     
  5. 濕紙巾

    濕紙巾可能不是每次外出都會用到,但在需要時卻非常方便!如果貓咪在外出時腳上弄髒了,你可以用濕紙巾幫牠們擦拭。另外,有些過度緊張的貓咪可能會噴肛門腺液或排泄物,這時候你可以使用濕紙巾幫貓咪擦拭屁屁,絕對是你的好助手。
     
  6. 防蟲用品

    如果帶貓咪外出散步,蟲子很容易跳到牠們身上,所以我們強烈建議在散步時搭配天然的防蟲用品,避免把蟲子帶回家。如果沒有必要,我們不建議使用藥物滴劑,以避免藥物殘留。你可以考慮使用天然的噴劑或滴劑,雖然效果持續時間較短,但對貓咪的身體負擔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