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毛爸毛媽與小編一樣無法理解為什麼自己的愛犬會在公園或是路邊吃草吃完草又吐出來
今天來一一的說明發生甚麼事,又該如何改善與處理?

【可能原因】

1. 味道吸引:靈敏的嗅覺,聞到草的味道後,因好奇或貪玩去吃幾口。
改善辦法:一般正常狀況下,吃草是沒有關係。注意草地是否有殺蟲劑、除草劑。可以使用貓草,自己摘種,避免中毒的可能。

2. 無聊:覺得無聊,單純消磨時間。
改善辦法:陪毛孩散步,或是提供耐咬玩具或益智玩具。

3. 食物缺乏營養元素:維生素缺乏、纖維質缺乏,若狗狗只尋找特定的草才吃時,或許是平時飲食所缺乏否些營養元素。
改善辦法:飲食中適量補充一些微量元素。

4. 身體不舒服:胃脹、胃痛等胃部不舒服時,狗狗會找最天然的辦法”吃草”,來解決身體不適,幫助狗狗將胃裡不舒服的東西清出,會藉由嘔吐吐出來,或便便排出。※要觀察之後飲食或便便是否正常。
改善方式:基本上狗狗屬於雜食動物,因此吃草行為對狗狗是有幫助的,但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大量吃下須注意,做好定期施打疫苗、驅蟲等保護措施。尤其是夏天,天氣潮溼,也容易生長寄生蟲。也可以使用貓草,自己摘種,避免中毒的可能。

5. 異食癖:由於環境,遺傳,營養,內分泌等多種因素導致犬貓舔食或啃咬不能作為食物或沒有營養的食物,例如:樹葉、土壤、石頭等等。
改善辦法:請尋求獸醫師協助。

 

特別提醒

草地中的狀況很難掌控,請仔細觀察是否有動物屍體、噴灑農藥或化學物質。
可以提供給狗狗與貓一樣的貓草,來避免中毒與感染寄生蟲的可能性。吃草後請時時刻刻關心狗狗狀況。
狗狗吃草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種,最好多觀察毛孩狀況後,再給予適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