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為大家開箱各位都很熟悉的日本 CIAO 品牌所推出的拌料罐頭《旨定罐》,豐富的肉塊再搭配濃郁湯汁,是非常合適幫助貓咪增加喝水量的幫手。
《日本CIAO》旨定罐全系列使用白身鮪魚或鰹魚為基底,搭配維生素 E 用以抗氧化,另添加了綠茶萃取物,可幫助體內除臭。加水、拌主食、甚至是需要餵食營養品、或藥粉時也是好幫手。

目前共有 8 種口味,另有更加柔軟的高齡款;我們為各位打開每一罐,一起來看看每一個口味的內容物吧!

 

 

《日本CIAO》旨定罐 1 號(純鮪魚)
商品成份: 鮪魚、多醣增稠劑、維生素E、綠茶提取物

聞起來和我們的鮪魚罐頭很像,濃濃的魚香;味道上則比人吃的不鹹一些。
以喵助品嚐每一罐後來說,鰹魚與鮪魚其實味道上吃不太出明顯的差別(畢竟是人類的味覺 🙄 );不過鮪魚的水分用肉眼看明顯是較鰹魚多一些。以下請務必容許喵助僅分享其中不同配料之品嚐分享,味道上皆為魚香,原諒喵助的爛舌頭分不太出味道上的差別 😕

 

 

 

《日本CIAO》旨定罐 2 號(鮪魚+吻仔魚)
商品成份: 鮪魚、銀魚、增稠多醣類、維生素E、綠茶提取物


吻仔魚部分口感與人吃的相同,與整個罐罐的味道一樣淡淡的魚味,不像人類平時吃的吻仔魚鹹到可以配飯 😆

 

 

 

《日本CIAO》旨定罐 3 號(鮪魚+魷魚)
商品成份: 鮪魚、魷魚、增稠多醣類、維生素E、綠茶提取物

魷魚吃起來相較人類的沒有嚼勁,因此不用擔心喵大不咀嚼,直接吞下而噎到!

 

 

 

《日本CIAO》旨定罐 4 號(鮪魚+越光米)
商品成份: 鮪魚、魷魚、增稠多醣類、維生素E、綠茶提取物

越光米口感介於稀飯與白米飯之間偏軟,方便喵大進食,而米飯部分確實有米香味 😉 另外,可能由於米飯本身的黏性,這款相較其他口味稠一些些。

 

 

 

《日本CIAO》旨定罐 10 號(鰹魚+柴魚)
商品成份: 鰹魚、鰹魚乾、植物油、礦物質、多醣增稠劑、胺基酸、維生素E、綠茶提取物

這款是喵大嚐到味道最明顯不同的,因為添加了鰹魚乾(亦即常見的柴魚片),因此柴魚的香味及口感特別明顯,比其他口味的罐罐更香,喵助本人很喜歡 😆

 

 

 

《日本CIAO》旨定罐 11 號(鰹魚+起司)
商品成份: 鰹魚、起司、增稠多醣類、維生素E、綠茶提取物

起司部分非常非常軟,可能因為也吸收了罐罐本身的水分,因此口感有點像蛋黃,一含就化開了。

 

 

 

《日本CIAO》旨定罐 12 號(鰹魚+干貝+吻仔魚)
商品成份: 鰹魚、銀魚、扇貝風味魚泥、扇貝提取物、多醣增稠劑、維生素E、綠茶提取物

鰹魚與鮪魚的吻仔魚雖看起來不太一樣(鰹魚比較白),但嚐起來沒有太大差別。

 

 

 

《日本CIAO》旨定罐 13 號(鰹魚+干貝)
商品成份: 鰹魚、扇貝風味魚泥、扇貝提取物、多醣增稠劑、維生素E、綠茶提取物

干貝非常的碎,與鰹魚幾乎拌在一起,吃起來就是鰹魚罐頭本身的味道及口感。

 

 

 

《日本CIAO》旨定罐 11 歲 41 號(純鮪魚)
商品成份: 鮪魚、鮪魚提取物、低聚醣、維生素E、牛磺酸、增稠多醣類、殼聚醣、綠茶提取物

11歲系列比較特別,提供給不方便咀嚼的高齡喵大,綿綿軟軟很像嬰兒副食品的口感。

 

 

 

《日本CIAO》旨定罐 11 歲 42 號(純鰹魚)
商品成份: 鰹魚、鰹魚提取物、低聚醣、維生素E、牛磺酸、增稠多醣類、殼聚醣、綠茶提取物


同樣是軟軟綿綿的口感,但肉質本身比鮪魚再明顯細一些。

 

 

 


起司吃得津津有味 😀


聽到罐頭聲響,海苔馬上湊過來。


起司:人家要每天吃一罐!
※ 特別提醒:這款《CIAO》旨定罐僅提供貓咪做為點心,或是餵食營養品、藥品等作為拌料使用,其營養未達 AAFCO 主食罐標準,無法提供貓咪所需的所有營養,不可以作為主食。


起司:決定就從這罐吃起~